冰点巡游ICE

艾斯本人 全网同名

丁程鑫|拾年

(1)

剧情原创

🚫搬运 二改二转

🚫上升真人


见家长

出场是卫衣+黑框眼镜的职场小丁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       “妞妞,上次说的男朋友什么时候带回家让我和你爸看看啊,我们好帮你把把关啊!”


       “妈,你说……我这边可能不是很方便,我……”


       “没得商量。相亲和带对象,你自己选吧。”


       行吧,看来是真到生死关头了。想都不用想,相亲直接pass,谁知道会不会给你推荐什么三十九离婚带俩娃的牛鬼蛇神。自古相亲没好事好吧。


       对相亲刻入DNA的抗拒使你立马想到了第二种方案——见家长。说是容易,问题是你二十五了,至今还是个母胎solo,从哪给他们整个男朋友?总不能出门搁石头缝里现掰一个吧?


       行吧,你终于开始后悔几个月前为了应付父母而凭空捏造男朋友的恶行了。百因必有果,我的男朋友你到底在哪儿?


       “小精灵,干嘛呢,上班时间在摸鱼迈?”


       ……嗯?男的,生物,认识。男朋友这不自己送上门来了吗?




       “无事献殷勤,肯定没什么好事。说吧,又想让你丁哥我干什么?”


       “当我男朋友。”


       噗——


       丁程鑫还未咽下的咖啡一口喷了出来。似乎是听到了什么惊天骇人的消息,他圆溜溜的眼睛直勾勾地盯着你,整个人都呆滞住了。


       “不是,暂时的暂时的,别慌,”见他这幅模样,你连忙解释,生怕他拒绝你,“就是,过几天能不能陪我回家见见父母……哎呀你知道的,他们一直催我去相亲,但是我不想去……就只能这个办法了……


       “但是你放心,就几天,最多只当几天就够了!”


       “只是当这几天吗……”


       “那当然!应付完我爸妈,咱就各回各家,行吧!”


       丁程鑫眼中闪过不明的神色。你笃定他一定会答应,他也必定会是你的第一人选。但这一次,却许久没有得到答案。


       你有些紧张。


       丁程鑫算是你的……半个青梅竹马吧?你俩高中就认识。作为纪律委员,碰上班里的“大哥”总会发生点什么,比如——成了好兄弟。你罩着他,他也收敛了点,成功达成了协议。


       后来,你们报了同一所大学。再到后来,一起实习,一起毕业,一起工作。十年,你们已经成了对方的必不可少——委屈时的诉苦,开心时的拥抱,生日时的摸头,跨年时的祝福。


       你不谈恋爱,他也不谈。他笑你是榆木脑袋,你笑他也是。别的不说,你长得水灵灵的,上学时追你的男生不少。送情书送礼物,每次你都拿着这些东西去找丁程鑫求助——你觉得他肯定懂这些。可每当你得到了解决方案,想去正面回应时,那些男生却都没了后文。行吧,说不定你真是个榆木脑袋呢,人都懒得追你了。


       “行嘛行嘛小丁哥哥~我把希望都寄托在你身上了~你知道相亲很难处理的嘛~要是我不喜欢人家怎么办啊~要是人缠着我不肯放手怎么办啊~要是……”


       “停停停,你先给我站好。”


       丁程鑫用一根手指顶开了你凑近的头,歪着头对你眨了眨眼。


       “帮你我有什么好处吗?或者说,你要怎么报答我?”


       “那……请你吃大餐?”


       “啧……”


       “行行行,你自己说,怎么样嘛。”


       “这个啊,我暂时还没想好,就当你欠着我一个愿望?”


       “都行都行,只要在我的能力范围之内。”


       “那你要记得噢。”





-

待续

评论

热度(4)